close

  

Robert Parker 全世界 2006年 Cabernet Franc 排名

clip_image002

 

  

Robert Parker 全世界 2007年 Cabernet Franc 排名

clip_image004

 

 

  

阿根廷 Pulenta Estate Winery 普藍塔酒莊

在1902年有一對夫妻就像當時其他的歐洲人一樣,對美洲大陸懷抱著美好的憧憬,他們遠渡重洋到達了阿根廷,就是Hugo和Eduardo的祖父母Angelo Pulenta和Palma Spinsati,經過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最後定居於San Juan 省,並生下8個子女。在1914年他們買下5公頃的葡萄園,創立了一個小酒莊。

歷經近100年的努力經營之後,Pulenta家族已成為阿根廷葡萄界的巨人,在眾多子女的開枝散葉之下,擁有眾多的酒莊。至今阿根廷的許多酒莊都有 Pulenta的影子:如由Carlos Pulenta所創立的Vistalba Winery,和另一家 Augusto Pulenta Winery等,Pulenta家族對阿根廷的葡萄酒事業具有非凡的貢獻。

第三代的Eduardo和Hugo Pulenta兄弟兩人在2002年創立了這家Pulenta酒莊。酒莊位於Mendoza省的Alto Agrelo地區,是阿根廷產出最佳葡萄酒的地方,現今酒廠有135公頃的葡萄園,坐落在海拔980公尺之上,這裡有絕佳的氣候和很大的溫差,能讓葡萄長的異常的成熟。

酒莊的酒有三種等級–La Flor de PulentaPulenta Estate、and Gran Pulenta,尤其是頂級的Gran Cabernet Franc是其中之一的代表作,釀出了世界級的100% Cabernet Franc,2006年份獲得Robert Parker 96分的高度評價。他們的信念是要生產獨一無二且絕佳品質的葡萄酒,並驕傲的說出:這是“阿根廷製造的”。

Pulenta Gran Cabernet Franc XI 2008   $1600.

普藍塔酒莊 珍藏卡本內弗朗紅酒

Pulenta Gran Cabernet Franc 2008

 

令人印象深刻的華麗紫色,圓潤又濃郁適中的酒體使人著迷於其味覺上的享受,緊實中又極細緻的單寧構成其超眾的優雅,在全新的法國橡木桶存放12個月之後少了點辛辣、多了點溫和,平衡的愉快順口。

  

 

 

 

 

 

 

義大利 Piaggia 皮亞爵酒莊

在1970年代只要一提到Tuscany和Cabernet Sauvignon就會讓人聯想到一堆高價位的葡萄酒—“ Super Tuscans ”。如今在托斯卡尼中的較不為人知的小產區,一個傳統種植Cabernet的產區即將成為明日之星:Carmignano。

Piaggia酒莊位於Tuscany中的Carmignano產區的正中心,佛羅倫斯西方 14公里Prato省境內Poggio a Caiano市區。莊主Mauro Vanucci 由於對葡萄酒非常熱愛,因此於1990年創立了這家酒莊,想將Carmignano產區的酒發揚光大,他確信此地區有著絕佳的日照、乾旱的氣候,未來必定能夠釀製出口味獨特的Carmignano葡萄酒。

1991年釀製出第一批的Piaggia Carmignano Riserva DOCG葡萄酒,馬上就受到消費者的喜愛,自此以後聲名大噪。現今這個酒莊由她的女兒Silvia所經營。後來酒莊又購買了25公頃的土地,其中的15公頃精華地用來栽種葡萄,並實行有機生產,不使用化學肥料及殺蟲劑,最近又在旁邊的山坡地蓋了一個深入山裡的酒窖,方便存放所釀製的葡萄酒。

經過20年的辛勤努力下,Piaggia已是Tuscan裡的Carmignano產區最好的酒莊,連Gambero Rosso都稱讚說: Piaggia不僅是Carmignano地區最好的酒莊,甚至跟整個Tuscany比,也是最好的酒莊之一。

" Gambero Rosso has declared Piaggia as "not only one of the best wineries in the region of Carmignano, but rather, as one of the best in Tuscany."

Carmignano的位置鄰近Montalcino,擁有相同的緯度和氣候,但是卻釀造完全不同的型態的酒,當地Cabernet葡萄品種皆來自於法國波爾多的一級酒莊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Carmignano DOCG法令規定所釀的紅酒至少要有50%的Sangiovese品種的葡萄,其他可以搭配最多10%~20%的Cabernet Sauvignon或Cabernet Franc,以及最多20%的Canaiolo Nero,5%的Mammolo加上Colorino,剩下最後可以加入10%的白葡萄。Carmignano DOCG產區海拔平均高度為50~200公尺,比 Chianti Classico產區更北邊,多數的葡萄園區坐落於面向東方的山坡上,葡萄更能夠享受著日出陽光的照射。

 

Piaggia Poggio de' Colli IGT 2008  $2,400.

皮亞爵酒莊 柯里紅酒

Piaggia Poggio de'Colli 2008

是這個酒莊最後推出的奇幻紅酒;原因是使用了單一品種葡萄Cabernet Franc釀製而成,而此品種很難在這個地區栽種成功。經過多年精心栽種,終於讓這個品種在Piaggia葡萄園區找到了棲息之地,也因此使得這個酒能夠突顯她的細膩微妙多層次的香氣。之所以會選擇Cabernet Franc是因為對那些法國老藤情有獨鍾,將義大利托斯卡尼釀酒的精髓加入到這些傳統的法國葡萄酒之中。這款酒具有深厚強烈的紅寶石色澤並帶有紫色亮點。芳香優雅的色澤和薄荷與水果的香氣,持久的尾韻中帶有少許的燻烤氣味。酒體結構扎實,修飾完整的單寧造就了極佳的平衡度。每年僅生產10,000瓶。

 

 

 

 

義大利 Podere IL Carnasciale 卡納斯酒莊

一直到2005年以前,有一家位於義大利Tuscan的神祕酒莊,僅有少數的美國葡萄酒愛好者知道,在整個Tuscany只有兩家葡萄酒小酒館幸運的每年可以分到少少的幾瓶,另外每年配給幾瓶給幾家高級餐廳或巴黎米其林三星餐廳(例如 : Florence’s Il Cibreo, and Paris’ 3-star L’Ambroisie)。還有會員制的Florence’s elite Teatro del Sale美食會所,其會員每年可幸運的買到” 一 “瓶的配額,這款酒叫做”ILCaberlot ” 是義大利的膜拜酒,在世界上以最難買到而出了大名,這樣知名的酒,知道的人已經不多,喝過的人就更少了。

這家酒廠為何這麼特殊,不僅僅是年產量小,每年只生產1500瓶而且只推出大瓶裝1.5L (magnum),並且用了一種最獨特且最神祕的葡萄品種叫作 “ Caberlot “,這種葡萄品種是在40年前被一位義大利的農學家Remigio Bordini在Verona的一處老葡萄園裡所發現,應該是一種基因突變的結果,其口感結合了Cabernet Franc和Merlot兩種葡萄的優點特性,故取名為 “ Caberlot “,現在這種葡萄在全世界只有這家酒廠Podere IL Carnasciale獨家種植生產

IL Caberlot的酒有獨特高雅的香氣,細緻的結構,優雅的口感,集波爾多 Graves和Pomerol兩區的優點於一身,加上獨一無二的絕佳地理環境,是地球上最奇異的稀世珍品,二軍酒Carnasciale也是獨特非凡,和一軍酒只有些微的差距而已。

 

Il Cabelot

IL Caberlot 2007 (1.5L)  $14,000.

卡梅洛紅酒

Wine Spectacle 97分

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藍莓、紅甘草、檸檬草和皮革等多層次複雜的甜蜜美好香氣,如夢似幻的完美單寧和紮實的結構令人讚嘆不已。倒入杯中後複雜的香氣如湧泉般持續散發出來,無可挑剔的優雅口感。這瓶獨一無二的好酒有長達一分鐘驚人的悠長尾醞。

適飲期:2017-2027

 

Carnasciale 2008  $2,900.

卡納斯紅酒

2008年的 Carnasciale 從杯中爆發出黑苺、乾燥香草、雪茄和菸草的複雜味道,從頭到尾都能感受到圓潤多汁的美味,紮實飽滿的酒體結構讓人有無盡的享受,更重要的是價格出奇的合理。

適飲期 : 2011-2019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ice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