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igi Pira 酒莊介紹

   

clip_image002

Giampaolo and Romolo

 

現今擁有 8公頃葡萄園的 Pira 酒莊,成立於 1950 年代初期,是由父親 Luigi Pira和他的兩個兒子 Giampaolo and Romolo 經營。在釀造自家酒之前,Pira 家族已從其著名珍貴的 Margheria、Marenca、和 Rionda 葡萄園,出售葡萄給當地最知名的酒莊。在 1993年 Giampaolo 從他父親 Luigi 手中接管葡萄園,剛剛開始生產自家酒時,就迅速出現一些變化,Pira 是 Serralunga 村莊中改革最多的酒莊。

clip_image004

從一開始,Pira 就是相當堅定地站在新派的陣營中,雖然無疑的在 Serralunga 的產區生產制約下,限制 Luigi 能改變他釀酒型態的空間。雖然使用新的橡木桶、縮短浸漬時間和其他釀造的調整,可以使 La Morra 村莊的酒更柔和。但是在Serralunga,Barolo 還是強硬的難以馴服。Pira 的酒有著典型藥草和泥土的深沉風味,特別是在酒裝瓶之後的前十年。在時間的自然作用之下,才會慢慢的顯露微妙、豐富的成熟果味。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熟憮_5

這並不是說 Giampaolo 不實行自然的方法釀酒(直到今天,葡萄園中只用有機化合物),這取決於土地天然的條件,因地置宜的以生態平衡法行病蟲害管理。任何酒的誕生都是從葡萄園裡的葡萄開始,雖然需要多年的窖藏陳年之後才能顯露酒的微妙變化,但是 Pira 卻已有思考在釀酒的方式如何改變,依靠大桶發酵已漸漸消失。Pira 酒莊致力於改善他們每一年份釀造的品質,特別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1998 年,這是奠定他們生產傑出葡萄酒聲譽的一年。目前 Luigi 的兒子實際掌管酒莊的經營,Giampaolo 管理釀酒和 Romolo 負責照顧葡萄園。

Pira 酒莊擁有在 Serralunga 中最著名的葡萄園 : MargheriaMarencaRionda。酒莊第一次生產裝瓶的 Barolo 是在 1993年,但是從那時起,Pira 已經屢次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嘉獎榮譽和高分評鑑。例如 Marenca,從 1998 年之前的只使用大桶發酵,到今天已改變成占很大比例使用 500 升的發酵桶。結果使 Pira的酒更為優雅,在每個場合中顯露其無比獨特的優質。Marenca 在年輕時有優美華麗和豐富的風格,也有在酒窖中繼續陳年的潛力。Giampaolo 並沒有完全放棄使用大桶發酵,從 Margheria 的表現就可以看出,而 Vigna Rionda 則是幾乎只使用大桶。雖然現在與過去相比只有較小的比例使用新橡木桶,不過每個年份還是使用30% 到 40% 的新桶。

多年來適合於顯現各個葡萄園風格的釀酒方式已經建立,新釀製的 Marenca 可以提早就表現出水果的甜美風味,同時拘謹的 Vigna Rionda 依舊保持其獨特的性質。

Antonio Galloni 說:「Giampaolo 的 Barolos 都是結實又豐滿的葡萄酒,Barolo 和 Barolo Margheria 都在桶中陳年。Marenca 用的是 500升的橡木桶,Vigna Rionda 用的是較小的 225 升的法國橡木桶。有耳語說 Giampaolo Pira 是Piemonte 最雄心勃勃的年輕釀酒者,事實證明 Giampaolo 釀成的酒充分說明這不是傳言。」「2007年份雖然尚未裝瓶,但是我所嘗到的 Pira 酒莊的 2007年份,似乎是特別豐富飽滿的型態。」

 

clip_image012

  

Luigi Pira 酒款介紹 

2007 Luigi Pira Barolo Marenca         價格 : $3,600.       限量50瓶

clip_image013

Robert Parker – 93-96

The 2007 Barolo Vigna Marenca flows with layers of sensual dark fruit, menthol and tar in a typical expression of Serralunga richness and power. The wine’s intensity carries through beautifully to the enveloping, textured finish. Anticipated maturity: 2015-2027..

2007 Barolo Vigna Marenca深色果實所帶來的誘惑,薄荷及焦油的味道是Serralunga村莊豐富和活力的典型表現。厚實的酒體在美麗的花香圍繞中,慢慢地在口中化開。

適飲期: 2015-2027.

過往年份分數 :

2006 RP-93 WS-96

2005 RP-91

2004 RP-94

 

2007 Luigi Pira Barolo Margheria      價格 : $2,800.     限量50瓶

clip_image014

Robert Parker – 92-95

The 2007 Barolo Vigna Margheria, typically a powerhouse, shows an unusual level of finesse and elegance without losing its essential intensity and richness. The tannins, which can sometimes be a touch dry here, are very nicely balanced. This, too, offers plenty of vintage and house character. Anticipated maturity: 2015-2022.

2007 Barolo Vigna Margheria 典型的代表作,表現不尋常水準的技巧和優雅,而不失其本質的厚實濃郁和豐富層次。均衡的單寧,也充分的顯現出年份與酒莊的特色。適飲期: 2015-2022.

  

過往年份分數 :

2006 RP-92 WS-94

2004 RP-93 WS-93

  

2007 Luigi Pira Barolo       價格 : $2,100.     限量50瓶

clip_image016

Robert Parker -- 89-91

The 2007 Barolo is a hugely promising entry-level wine graced with fabulous inner perfume and tons of vintage character. The fruit is wonderfully open and expressive at this stage, and there is plenty of the house’s trademark richness, but it all comes together in what appears to be an approachable, totally delicious Barolo. Anticipated maturity: 2012-2020.

2007 Barolo 這是一款非常有潛力的 Barolo入門級葡萄酒,有著如上天所恩賜,令人難以相信的芳香。果香完美的湧現,表現出 Luigi Pira 酒莊特有的華美又高貴質感。適飲期: 2012-2020.

 

過往年份分數 :

2006 RP-90 WS-93

 

 服務電話 : (02)2762-3525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ice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